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城大校長取消台大演講 管中閔:他太忙、香港太複雜

2019/10/14 09:45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本月18日原預計要到台灣大學演講,不過台大校長管中閔今日突然表示,因郭位太忙了,香港事情太忙、太複雜,已取消來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本月18日原預計要到台灣大學演講,並將由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主持人,不過管今日突然表示,因郭位太忙了,香港事情太忙、太複雜,已取消來台。

近期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原先台大規劃將邀郭位在18日進行「我的學思歷程系列演講」,管中閔今日在赴立院備詢前表示,郭位上週已取消來台演講一事。

事實上,台大日前於臉書PO出郭位演講的公告時,就曾引發網友質疑:「台灣會有人抗議他的核電立場,香港會有人質疑他在運動期間完全不顧學生。這一場的保全哥哥,恐怕你們要很辛苦了!」《聯合報》報導則引述台大博士生王宗偉指出,先前有網友醞釀要到會場抗議,恐讓江宜樺事件重演,他認為管及郭都應該多跟反對者對話,別讓台灣第一學府變成演示暴力的舞台。

《ETtoday》報導則指出,管在備詢前被問到反送中事件,先是不斷說「不要、不要啦,不接受採訪」,並稱答詢時一定會有人問,之後在媒體追問下,又稱「不一定會問更好」。對於郭位取消來台大演講,管中閔則說香港事情太忙、太複雜,不方便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