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曝店家拖單恐釀「6輸」下場超慘!掀網友論戰

近來外送行業興起,許多店家都想搶攻這波懶人商機,同時也衍生出不少問題。(資料照)

近來外送行業興起,許多店家都想搶攻這波懶人商機,同時也衍生出不少問題。(資料照)

2019/10/1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外送行業興起,許多店家都想搶攻這波商機,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一名外送員在網路上指出,希望與外送平台合作的店家不要「拖單」,否則將面臨「6輸」情況。

臉書專頁「靠北熊貓」貼文指出,非常感謝與平台合作的店家,給了外送員工作機會,但若店家的做餐時間超過10到15分鐘,可能會讓熊貓等成「瘋貓」,引發後續的「6輸」惡性循環。

這名外送員說明,若店家拖單,可能會讓店家輸掉網路上的客戶、變相讓熊貓與客戶對立、產生店家與熊貓的對立、進一步影響店家的品質與信譽、流失老客戶、最後甚至可能「因餐點太慢給熊貓導致因趕路而喪命」。

貼文提到,每個外送員都抱著「早點讓客戶享受到熱騰騰的美食」的想法完成每一單,若在店家等待時間過長,可能讓美食變「冷食」,還要向客戶解釋拖單原因,更可能讓客戶理智線斷裂,甚至最後拒收。

這位外送員強調,外送員只是一位單純幫你們拿餐點送到客戶手上的人,別讓外送員承受因為店家疏失,導致被客戶針對,店家對外送員好,他們自然也會用各種方法回饋店家。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不同意見論戰,不少網友覺得「寫的非常中肯」、「超過時間我不會說什麼,但會變臉站在店員面前,看他們還好不好意思先給現場客人」、「中肯,外送員推」,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是因點餐系統問題才會導致如此,店家準確預估完成時間,才是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