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剛上工就車禍身亡 業者未投勞保 勞動部長這樣說…

外送員和小貨車對撞身亡,現場遺留安全帽及倒地的機車外送箱。(記者周敏鴻翻攝)

外送員和小貨車對撞身亡,現場遺留安全帽及倒地的機車外送箱。(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9/10/13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10日晚間發生一起車禍事件,一名年約29歲的馬姓熊貓(foodpanda)外送員深夜騎車送單時與小貨車擦撞不幸往生,針該名外送員上工第二天就發生不幸,熊貓公關表示,公司跟外送員之間是而非「僱傭關係」因此沒加入勞保,意外險也須大約要3至5天才會生效。此說引發勞工陣線聯盟格外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說,僱傭關係或承攬關係得看案例的實際狀況,不是業者說了算。

美食外送興起,但一名29歲馬姓男子10日晚間11點半卻在騎車經過桃園市桃園區博愛路時,與25歲曾男駕駛的小貨車正面碰撞,馬男當場彈飛、安全帽脫落,頭撞到路旁花盆,送醫不治。倒地的機車外送箱裡還有沒送到的食物。馬的家人對此質疑,馬正式上線兩天就發生意外,第1天就外送17趟、10日也跑了多趟,是否工作量過大而發生意外?

據《ETtoday》報導,熊貓公關對此表示,跟外送員之間是承攬而非僱傭關係,公司雖有加保意外險,但大約要3至5天才會生效,同時也未幫他們加保勞健保,至於死者的上工時間仍須釐清。

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則呼籲,政府必須要求平台業者對從事相關工作的勞工投保意外險,他也強力要求勞動部要有概括性的解釋,讓地方政府有所依循。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則回應,指僱傭關係或承攬關係得看案例的實際狀況,不是業者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