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爆非洲豬瘟 今下午起違規攜豬肉品首犯開罰20萬

2019/09/17 09:25

南韓淪陷非洲豬瘟,今天下午1點起違規攜帶豬肉品首犯開罰20萬。(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南韓今天證實非洲豬瘟首例,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今天下午1點起,一旦有民眾從南韓攜帶豬肉品入境,首犯將開罰20萬元。

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和菲律賓後,南韓是第9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防檢局長馮海東指出,今日下午1點起,入境旅客從南韓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根據外媒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早上宣布,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確定驗出非洲豬瘟,該養豬場位於北韓交界處,而北韓已經在今年5月發現非洲豬瘟。

馮海東表示,早在今年5月北韓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後,南韓因為鄰近北韓,南韓旅客入境手提行李和託運行李當時都已經開始以X光機進行檢查,檢查作業會持續,提醒旅客千萬不要違規從南韓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違者將遭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