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肉沒? 蘇貞昌:不准帶含肉食品回台!

中秋節烤肉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提醒國人,堅守台灣豬肉的這道防線。圖為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中秋烤肉盛況。(記者張忠義攝)

中秋節烤肉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提醒國人,堅守台灣豬肉的這道防線。圖為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中秋烤肉盛況。(記者張忠義攝)

2019/09/13 18: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中秋節,許多民眾晚上烤肉賞月,高度關切非洲豬瘟防疫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上說:「大家開始生火烤肉了沒?我還是要再度提醒各位鄉親,中秋佳節無論你是返鄉還是出國玩,通通不准給我攜帶含肉食品回台灣!」。

蘇貞昌說,目前,來自中國、香港、澳門、越南、柬埔寨、緬甸、俄羅斯、北韓、寮國、泰國、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等國的旅客,手提行李通通100%檢查,如果被查到帶肉製品入國,初犯罰20萬、再犯罰100萬!外國旅客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准入境!

他表示,明年中秋,如果沒有香腸可以烤,恐怕不會像今年那麼熱鬧。台灣豬肉的這道防線,請大家繼續堅守好!

蘇貞昌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