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噁!鳳山溪驚變「牛奶河」 散發陣陣惡臭

2019/08/01 11:51

鳳山溪今變牛奶河。 (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鳳山溪今又變色成牛奶河,還傳出陣陣惡臭。高雄市政府初步認定是生活污水,將進一步確認原因、追查來源。

鳳山溪流經鳳山區南和街177巷旁排水道,原本應該是乾淨的排水渠道,不料今卻變成乳白色,成為一條牛奶河,還散發陣陣惡臭。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市長韓國瑜喊出高雄發大財,但市民更希望可以享受乾淨無味的水與綠美化的宜居城市,現在對於高雄市民而言,這個小小的請求卻成為無謂的奢求。

高雄市政府回應表示,有關鳳山溪上游南和街177巷旁排水道出現乳白色情況,環保局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了解。現場並沒有明顯的污染排放情況,除了派員繼續循上游稽查外,也同時派員採樣,並送回檢驗科實驗室分析,以進一步確認原因、追查來源。

市府指出,目前水樣經分析結果,已暫時排除工業污染的可能性,判斷應為生活污水;水利局也會清查附近地區截流站,並加強巡檢。

鳳山溪今變牛奶河。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