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些事藏得比我想像深!高雄氣爆5週年 自救會長憶父痛哭

2019/07/31 23:18

陳冠榮說,有些事藏得比想像深。(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張忠義/高雄報導]高雄市氣爆將屆滿5年,自救會長陳冠榮於紀念會思念亡父,痛哭失聲。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辦石化氣爆紀念會,邀請雄商校友合唱團、高雄市消防局隊員獻唱,局處首長為受難者點燈,韓國瑜也逐一與到場災戶家屬握手致意,場面溫馨。

不過,晚間8點半許活動結束,韓國瑜快步上樓並未受訪,媒體堵訪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陳冠榮表示,曾發誓不在麥克風前哭泣,今天日子特殊,不希望對韓國瑜不好,不希望新聞點(失焦),但有些事藏得比想像深。語畢,轉身低頭搥牆痛哭。

陳冠榮父親為前前鎮區前竹東里長陳進發,5年前氣爆當晚,熱心幫消防隊送水不慎命喪現場,而陳冠榮事後發憤圖強,擔任自救會長為災民發聲,並考上內科醫師執照,將成績單影本燒給父親。

陳冠榮說,完全可以理解氣爆過後五年,一些人可能會試著把場合弄得很歡樂,很像簽唱會,曾經也這樣覺得,只是說,有些事藏的比自己想像的還深,所以就沒辦法那麼輕鬆面對,認同市府努力,有些人成功走出來。

相關影音

陳冠榮於紀念會思念亡父。(記者黃旭磊攝)

陳冠榮思念亡父,痛哭失聲。(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出席紀念會,談到他父親再氣爆當下被彈飛並壓在消防車下罹難,情緒有點激動。 (記者張忠義攝

「石化氣爆5周年紀念會」受災戶看到播放影片,觸景生情,難過得擦拭眼角淚水。(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石化氣爆事件屆滿5週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與市府首長、民意代表、救難救助單位代表、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等一同參與紀念大會,以追思悼念亡者。 (記者張忠義攝)

「石化氣爆5周年紀念會」韓國瑜一一向受災戶握手致意。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