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西門町藍儂牆遭清除 圍紅線禁止張貼

圖為西門町被清空前的藍儂牆。(即時新聞組攝)

圖為西門町被清空前的藍儂牆。(即時新聞組攝)

2019/07/31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在示威者心中具重要象徵的「藍儂牆」(Lennon Wall,亦稱「連儂牆」)也遍地開花。台北西門町日前有人發起藍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然而今(31)日有人發現便利貼已被清除,且有紅線圍住,並貼上「禁止張貼」的公告。

「藍儂牆」是2014年雨傘革命和這次反送中運動產生的民主拼貼牆,是示威民眾相互打氣、表達支持、抒發心情的方式。有香港和台灣民眾27日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前布置藍儂牆,卻遭愛國同心會和白衣人士鬧場、毀損便利貼。之後警方介入,藍儂牆活動改至信義區舉辦。雖然28日有人在西門紅樓前的柱子上重現藍儂牆,不過31日已全被清空,外圍拉起紅線,現場留有「禁止張貼,違者開罰」的公告。

對此,網友表示:「禁止這個就特別快」、「怎麼不先處理101那邊的五星旗」、「全台北市又不是只有這面牆」、「禁了一個柱子,還有千千萬萬個柱子」。

台北西門町日前有人發起藍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然而今(31)日有人發現便利貼已被清除。(圖擷取自「台灣也有一個騰訊」Facebook)

台北西門町日前有人發起藍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然而今(31)日有人發現便利貼已被清除。(圖擷取自「台灣也有一個騰訊」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