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寶寶沒頭髮?婦產科醫生解密超音波照「秀髮搖曳」

2019/07/24 11:34

蘇怡寧醫師用超音波照解答,箭頭指向處就是寶寶的頭髮。(圖擷取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媽媽都會疑惑「寶寶有頭髮嗎?」婦產科醫生蘇怡寧在臉書為家長解答,寶寶在肚子裡就有頭髮,如果用超音波動態檔還能看到「秀髮搖曳」,但是並非所有嬰兒都有頭髮,髮量多寡是和遺傳有關係。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媽媽都會問他「胎兒有頭髮嗎?」,他用一張超音波照解答,胎兒在媽媽肚裡就有頭髮,如果用動態檔還能看到「頭髮飄動」,但是有些寶寶天生就有「一頭秀髮」、但有些寶寶出生就「髮量稀疏」,或根本沒有頭髮。

蘇醫師指出,孩子出生時的髮量跟未來的髮量無關,是和「遺傳」有關,更舉例自己兒子出生6個月時也是小光頭,現在快10歲頭髮也是茂密的很,藉此告訴家長「擔心並沒有用,沒啥好煩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