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單車拖行虐狗致死 台南動保處:強力譴責、移送法辦

2019/07/18 12:00

涉騎腳踏車拖行虐狗的黃姓男飼主與狗兒。(圖:取自網路)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今晨傳民眾涉虐狗致死,南市動保處表示,市長黃偉哲強力譴責,動保處也在第一時間派員前往會同警方共同處理,由於受害犬隻死亡,涉及刑事責任,將由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

動保處表示,就現有證據,飼主已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第6條或第12條第1項規定,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指出,市長強調毛小孩的生命同樣是生命,都是極為珍貴的,對於民眾傷害毛小孩致死的行為十分震怒,除指示依法嚴辦外,並呼籲民眾不要有虐待、傷害動物的行為,民眾如果發現有人虐待、傷害動物請立即向動保處或警方通知來即刻處理,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不要再讓毛小孩遭受傷害。

動保處呼籲,飼主絕對不可以用機車或汽車來牽引寵物,如果用其他方式遛狗也需要注意狗的身體狀況及體能,狗若有不適,應立即讓狗休息,避免造成狗受傷的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