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7狗遭割聲帶 擠20坪頂加

新北市動保處檢查發現,被關在頂樓加蓋的狗狗,皮膚病嚴重。(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檢查發現,被關在頂樓加蓋的狗狗,皮膚病嚴重。(動保處提供)

2015/07/19 06:00

非法繁殖 開罰5萬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十七日下午會同動保警察,在蘆洲一處廿坪頂樓加蓋,查獲廿七隻慘遭割除聲帶、無法大聲吠叫的狗狗,被關在鐵籠裡,現場悶熱、飄散惡臭,還有一隻懷孕母狗,證實業者從事非法繁殖,當場開罰五萬元,犬隻帶回安置。

動保處接獲通報,蘆洲區光華路廿二巷內一處違章建築飼養大批狗,影響環境,調查後發現是寵物店經營的非法繁殖場;十七日下午,會同蘆洲分局動保警察稽查寵物店及違法繁殖場,當場查獲八隻公狗及十九隻母狗,包含一隻懷孕母狗。

陳姓業者一開始矢口否認與繁殖場有關,在稽查人員出示公寓產權資料為其與配偶所有,才坦承在頂樓養狗已四、五年,動保處人員當場依違反動保法第廿五之一條及第五條,開罰五萬元,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勒令停止營業;查獲的廿七隻狗則帶回安置。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頂樓環境髒亂,地上堆滿飼料袋,約廿坪大的頂樓加蓋空間密不通風,數排鐵籠關著吉娃娃、博美、貴賓、雪納瑞與約克夏等小型犬,業者還割除狗狗的聲帶防止吠叫,每天只餵一次飼料與飲水,經掃描也沒有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

狗狗安置 先救健康

動保處人員檢查時發現狗毛打結,有些甚至因皮膚病毛快掉光,健康狀況不佳,看到水拚命喝;陳淵泉說,狗狗先安置在板橋區動物之家,待確定健康狀況後,將由獸醫師進行絕育手術,再開放民眾認養。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到頂樓加蓋救出狗狗兒,送回動物之家安置。(動保處提供)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到頂樓加蓋救出狗狗兒,送回動物之家安置。(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