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夏荷初開 大朵艷麗小花雅致

2019/06/07 12:50

三重疏洪荷花公園就在捷運三重站旁,交通方便。(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夏荷初開,不用跑到偏遠郊區,在市區就有茂盛絕美的荷花秘境,包括新北市三重區的疏洪荷花公園、三峽區三樹路荷花池,以及新店車子路荷花池。

三重區疏洪荷花公園位於二重疏洪道內、疏洪一路上,旁邊就是機場捷運三重站的高架軌道,可搭捷運步行到達;目前花開約6成,等到6月荷花盛開,可見花景與捷運列車融為一體,相映成趣。

荷花公園鄰近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內,有共融式的遊戲場-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將河岸堤防改建,設置7公尺高的圓弧型溜滑梯,以及磨石子滑梯、攀爬網、攀爬塊和立體浮球等。

北大特區周圍的三峽區三樹路98巷內的荷花池,目前花開約4成;開車在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行駛約3公里即可抵達;另捷運永寧站的275副線公車,可在「龍埔三樹路98巷口」下車。鄰近可順遊三峽清水祖師廟、歷史文物館、老街等景點

新店車子路荷花池近景文科技大學與耕莘醫院安康院區(車子路121-1號路口),已開花8成,花朵大而豔麗;開車從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下,大眾運輸可從捷運新店站搭839路公車,在「活動中心」下車後,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附近還有安坑綠寶石之稱的二叭子植物園,生態豐富。

三重疏洪荷花公園已有不少荷花開。(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三峽三樹路的荷花池,荷花含苞待放。(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新店車子路荷花池,綠意圍繞。(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新店車子路荷花池荷花盛開。(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