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假必追網美景點!里長自掏腰包 打造500坪「黎明步道花園」

2019/06/06 11:45

「黎明步道花園」是由黎明里長張楊銘(中間穿藍色背心者)率里內數十名志工,花費4年自掏腰包自行栽種而成。(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長張楊銘率里內數十名志工,花費4年自掏腰包於泰林路2段542巷後方栽種繡球花、一丈紅、櫻花、向日葵等各式花種,打造面積達500坪的「黎明步道花園」,每逢端午節前後,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朝聖。

黎明步道花園除了依時節盛開的花卉,包括繡球花、一丈紅、櫻花、向日葵、炮仗花、九重葛、蜀葵花和合歡等,志工也會定期於步道兩側將植栽修剪成各種藝術造型。張楊銘表示,繡球花是依據土壤酸鹼度決定最後呈現的顏色,黎明步道花園的繡球花多呈現粉紅、粉紫、粉藍色。每年5月中旬至7月底為繡球花季,民眾可於端午連假前來賞花,近期也將依人潮狀況設置流動廁所等。

58歲的張楊銘個性豪邁開朗,每天風雨無阻巡視里內花圃做植栽、修剪和養護。電子科畢業擁有甲、乙種電匠和自來水承裝工程技術士證照的他,更徒手架設雨水回收系統供花木澆灌,志工也都稱他是里內的「環保園丁」。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張楊銘連任2屆里長,除帶領志工打造黎明步道花園,也經常鼓勵長者參與社區事務。黎明步道花園鄰近八里、五股和林口區,民眾可搭乘捷運機場線至泰山站、再轉乘公車至山腳溪橋或騎乘Ubike,不需跑到山上就能就近賞到繡球花海。

「黎明步道花園」晚上也呈現有別於白天的景色,吸引不少民眾前去賞花。(記者周湘芸攝)

端午節前後,泰山區黎明步道花園一片繡球花海,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