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單親媽媽半工半讀兩頭燒!高中畢業同時考上郵務士

2019/06/05 08:20

台東高商進修部畢業生田凱昕(中)是單親媽媽,上進完成學業,又考上郵務士,校長劉玲慧(左)頒予奮發向上獎。右為導師陳怡君。(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今天畢業典禮,進修部電子商務科3年丙班學生田凱昕是單親媽媽,半工半讀補高中學歷,也養育女兒。更厲害的是,在畢業前考取郵務士,學業、職業均有成,學校特別頒予「奮發向上」獎,盼為學弟妹典範。

田凱昕是屏東人,原本就讀五專,因照顧車禍的父親而放棄學業,後來嫁到台東,生活並不美滿,選擇離婚,成了單親媽媽,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決定進入台東高商進修部半工半讀,為尋求更穩定的職業,補足高中學歷。

在就讀進修部期間,努力考取會計資訊丙級及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也擁有多張電腦相關證照,3年來提昇自我競爭力,一切都為扭轉人生。

在3年級時決定報考國家考試,目標國營事業郵局郵務士,短短一個月就讀完整套應試用書3遍,通過筆試後,導師陳怡君協同校內老師,傾全力幫忙整理備審資料及模擬面試,終於在畢業前錄取台東地區郵局郵務士。

校長劉玲慧表示,進修部學生半工半讀實屬不易,單親媽媽凱昕必須兼顧家庭、工作,還得應付學校課業,準備國家考試,有恆心及毅力的堅持,實在是所有學弟妹學習的榜樣,期待她畢業之後,工作穩定了,有機會再繼續進修提昇自己,迎向更美好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