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二突路」又見「石頭雨」 民膽顫心驚

2019/05/07 13:49

南投縣鹿谷鄉「二突路」邊坡因雨水沖刷嚴重裸露,危及民眾進出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連日陰雨綿綿,今日南投縣鹿谷鄉「二突路」又出現「石頭雨」,大量土石隨雨水而下,有的落石還如臉盆般大小,令往來民眾驚呼連連,還好並無人員傷亡或阻斷交通的重大災情發生,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鹿谷鄉「二突路」不但是廣興、鳳凰、永隆等3村往來要道,也是通往溪頭、杉林溪的重要替代道路,惟因地質脆弱,幾乎遇雨成災,2年前同樣梅雨季期間,也曾因地層嚴重滑動,除造成交通中斷以外,也將許多管線扯破,衍生前所未見的大停水意外,包括永隆、鳳凰2村在內,計有1400多戶受影響。

如今因連日豪雨,道路邊坡禁不起雨水不斷沖刷,以致出現土石伴隨雨勢而下的「石頭雨」異象後,民眾也紛紛在地方社群「鹿谷人聊天室」中留言,提醒大家注意落石或最好提早改道、繞道,避免意外發生,也讓人看到地方民眾守望相助的情感及精神。

廣興村長黃筆顯、鳳凰村長張學清說,「二突路」是縣道55之1的一部分,目前已有許多邊坡因長期以來遇雨即坍的因素,使得原先草木翠綠景象已不復見,繼之而起的是裸露的坡壁,危及用路人進出安全,也希望縣府能儘速改善。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陳錫梧指出,該處同仁今早上班接獲通報後,便立刻調派機具將「二突路」落石清除乾淨,以維護交通順暢及安全,未來打算以噴漿、噴草籽等工法予以治理,期達到穩定坡壁、減少崩塌的目的。

南投縣鹿谷鄉「二突路」因雨出現大量落石,令往來民眾驚呼連連。(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