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適性揚才!戲劇社啟發 屏中2生獨招錄取北藝大

2019/05/07 09:30

屏東高中學生劉禹勳(左)、洪暐翔(右)從戲劇社團出發,朝藝術前進。(圖由校方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許多家長擔心孩子花太多時間玩社團,不過這可也是尋找人生興趣與方向的好機會,國立屏東高中三年級學生洪暐翔、黃禹勳,曾經是該校Kuso愛演戲劇社的社長與副社長,今年他們就透過獨招管道,分別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和劇場設計學系,朝夢想前進。

屏東高中表示,三年四班洪暐翔同學以及三年一班黃禹勳同學,是屏中Kuso愛演戲劇社的前任社長與前任副社長,他們曾在全國學生戲劇比賽中,擔任編劇、導演和演員等工作,團隊屢獲佳績,好評如潮。

2018年他們在花樣全國青少年戲劇比賽演出《鄉思》,劇中講述來自屏東遊子回鄉的心中掙扎,情節感動人心,榮獲全國第3名,積極參與演出,就是希望能為屏東的表演藝術發展盡份心力。

最近他們透過獨招管道,分別錄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和劇場設計學系,相當不容易,因為屏中學生向來以理工科見長,除了美術班學生外,錄取藝術大學者少見,洪暐翔、黃禹勳擔任戲劇社幹部,從玩社團到成為大學科系的志趣,是適性揚才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