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添新秘境 山水出現天梯打卡景點

2019/04/29 13:12

天梯利用設計錯覺,讓人有延伸天際白雲的夢幻感覺。(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年來掀起秘境熱,包括後寮天堂路、港子波浪堤、講美海中屋及赤馬八卦道等,但都是舊有的建物爆紅,今年山水出現天梯,卻是來自飯店老闆馬克的巧思,藉由延伸的概念,將藍天、白雲串連成一氣,以視覺感官饗宴取勝。

山水沙灘一直是澎湖夏季戲水勝地,以白沙、碧海聞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戲水,並因地形高低起伏,成為衝浪者天堂,但不是每位遊客都喜歡親水,在山水沙灘後方經營飯店的業者馬克腦筋動得快,人工創造出夢幻天梯新景點,營造浪漫愛情氣氛,旁邊還有王子與公主專屬拍照區,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

天梯是不銹鋼一體造型,外層以木板包覆,方便遊客攀爬,由下至上逐漸由寬變窄,拾階而上,搭配白雲朵朵,會讓人產生逐漸延伸至天際白雲的錯覺,感覺相當夢幻,同時設計兼具安全性,在階梯中後段設立拍照點,也就是停止線,下方也鋪設氣墊,防止摔落危險,讓遊客能安心拍照。

馬克表示,當時設計天梯的意義,就是提供情侶及親子拍照的打卡點,透過臉書、IG等各種通訊軟體,將澎湖之美用力散播出去;而天梯的承重量為500公斤,雖然可同時容納多人,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採取預約制,必須先向飯店申請,並嚴格規定脫鞋上梯,避免鞋子摩擦係數不足造成危險。

人生路上有你同行,業者歡迎親子、夫妻及情侶檔等前往挑戰。(記者劉禹慶攝)

王子加公主的化學變化,就是有了愛情結晶。(記者劉禹慶攝)

置身夢幻天梯中,在身後白雲襯托下更為夢幻。(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