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驚魂!澎湖載客遊艇突冒黑煙 遊客急穿救生衣…

金巴達88號傳出引擎故障冒黑煙,遊客穿著救生衣在甲板待援。(澎湖海巡隊提供)

金巴達88號傳出引擎故障冒黑煙,遊客穿著救生衣在甲板待援。(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9/04/26 20: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離島眾多,島嶼間藍色公路,主要以遊艇載客為主,今天傳出跑南海七美航線的「金巴達88號」遊艇載運37名乘客,在虎井疑因排氣管破裂猛冒黑煙,遊客趕忙換上救生衣待援,但船家未向海巡隊通報,另換一艘遊艇接駁遊客。

根據了解,今天下午3點19分,金巴達88號遊艇搭載37名乘客,由2名船員駕駛,自七美返航馬公,在虎井西側海域因為一顆引擎排氣管破裂,造成船艙黑煙密布,船家沒有報請海巡單位救援下,自行以單俥緩慢航行,乘客卻嚇得花容失色,緊急拿起座位下救生衣穿著待援。

雖然船家未通報澎湖海巡隊,但船上乘客立刻自行撥打電話,透過許姓友人輾轉求助於海巡,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派出PP10020號警艇隨行戒護。船公司緊急派出另一艘金巴達1號,趕往桶盤接駁救援,船上遊客獲救上岸後驚嚇不已罵聲連連,對於船長的處置頗有怨言,認為第一時間應先通報海巡隊。

業者致歉:願退一半費用

施姓遊客說,當時船艙內黑煙密布,遊客紛紛自行衝出去穿上救生衣,所有煙都排在船艙之中,大家以為會發生火燒船,心中一直祈禱能安然度過危機,還好海巡的艦艇很快就到船邊戒護,船上的民眾才鬆了一口氣。不過大家認為船長應該要早點啟動接駁作業,畢竟在當下情況不知會否持續惡化。所幸37名乘客平安回到馬公港,結束了一場驚險的海上之旅。滿天星航運經理呂正棋也向遊客致歉,並願退一半費用賠罪。

相關影音

金巴達1號出動接駁旅客,將88號37名旅客救回。(記者劉禹慶攝)

金巴達1號出動接駁旅客,將88號37名旅客救回。(記者劉禹慶攝)

金巴達88號發生引擎故障,第一時間未通報澎湖海巡隊。(澎湖海巡隊提供)

金巴達88號發生引擎故障,第一時間未通報澎湖海巡隊。(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