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數百人高市府誓師 宣告國家清潔週起跑

2019/01/26 17:23

環保局長袁中新(左)帶頭打掃環境。(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108年國家清潔週活動」今在副市長洪東煒、環保局長袁中新號召下,鳳山、苓雅、三民區數百名志工集結鳳山行政中心誓師,由袁中新帶頭宣示「清厝才會富,高雄發大財」,大家捲起衣袖打掃環境。

「國家清潔週」每年配合民眾除夕大掃除習慣,於農曆過年前一週舉辦,今於鳳山行政中心舉辦活動,同時表揚高市去年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輔導及評比計畫績優單位,表彰各區清潔隊對於環境維護的努力。

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農曆春節大掃除的習慣,是民眾及市府共同維護市容的最佳良機,透過大家的合作,讓生活環境更乾淨,也希望民眾隨手做環保,共同打造一個清淨、快樂、富有且美麗的城市。

另針對今年氣溫預報顯示,氣溫相對較為溫暖,病媒蚊活動力較強,環保局呼籲民眾除了清掃室內環境及周邊道路外,水溝及積水容器也是清潔重點,請將廢輪胎、空瓶罐交由垃圾車清運,減少病媒蚊孳生源,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活動現場設有宣導攤位及二手家俱展示等,整個清潔週將持續到2月3日為止,環保局將於1月28日起,加強受理大型廢棄物清運工作,春節只休初一至初三,除夕不休息,初四就上班,協助民眾打掃環境,過一個乾淨又舒適的春節假期。

數百人今於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誓師。(記者陳文嬋攝)

副市長洪東煒(右四)、環保局長袁中新(右三)高喊「清厝才會富,高雄發大財」。(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