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撐了30年!竹縣府大禮堂座椅 爛到慘不忍睹

2018/09/26 17:24

新竹縣政府大禮堂內的座椅已經30年沒更新,放眼望去一排的椅墊全都破損、黃色海綿外露,破爛的程度讓人匪夷所思。(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是很多鄉親集會議事、幼兒園畢業典禮、縣長公開表揚各界民眾等的大型活動場地,但裡面的900多張座椅卻30年沒更新,放眼望去幾乎「體無完膚」,不是布墊被撕破,就是縫線迸裂黃色海綿爆露在外、桌墊不翼而飛,縱有稍作修整的,但補丁卻如貼了狗皮膏藥,有的椅子甚至只剩「虛位」,慘不忍睹。

縣府綜合發展處表示,縣府大禮堂從1988年落成啟用迄今,整整30年沒有更新。其實就是整棟縣府大樓包含廁所、中央空調冷氣設備在內也都亟需汰舊換新,但問題就是卡在沒錢上頭。

該處表示,因為沒錢,縣府各局處今年的預算都打7折編列。例行性的修繕預算只有370多萬,光處理整個縣府建物的漏水、採光,以及跟洽公鄉親、同仁上班比較貼身相關的老舊廁所改善就捉襟見肘了,根本無力分配給大禮堂。

此外,大禮堂的更新也不可能只針對座椅部分,其他卻放任不管。因此包含地板、舞台、設備等在內,初估至少要1000萬元才能徹底將之完成「整容」、「大變身」,等於必須另外提列預算才可行,但這樣的計畫只會讓財主單位眉頭皺得更緊。

該處表示,今年他們配合廁所衛生紙隨水沖的政策,且考慮府前廣場經常有假日市集、大型活動帶入來客如廁環境必須升級的需求,才於八月底開工整修包含大禮堂廁所在內的縣府前棟1樓所有廁所,且在大禮堂處新增親子廁所,預計整個工程要在11月底前完成。

而禮堂內930多張座椅其實也有同步清查,經確定約有150幾張需立刻汰換,目前已上網招標,希望能跟前述工程一起完成更新。

至於大禮堂整體的修繕、汰舊,他們只能期待前瞻基礎建設中,會不會繼補助基層鄉鎮市公所修繕辦公廳舍後,縣市政府的辦公廳舍也能獲得中央關愛的眼神。

相關影音

新竹縣政府大禮堂的座椅破敗不堪,有的整張椅子被拆,只剩下「虛位」。(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大禮堂座椅扶手處的椅側布墊被撕開,披披掛掛、椅背黃色海綿爆露在外,雖然還堪用,但是非常難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大禮堂座椅扶手處的椅側布墊被撕開,披披掛掛、椅背黃色海綿爆露在外,雖然還堪用,但是非常難看。(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大禮堂經常舉行大型集會活動,但是禮堂內的座椅已經30年沒更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