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原住民族語創意隊呼競賽開跑 獎補助金超過40萬

台東縣政府今年將辦理第三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活動主題為「說族語,我+1」。(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今年將辦理第三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活動主題為「說族語,我+1」。(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28 09: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了以多元有趣的方式鼓勵大家開口說族語,台東縣政府今年將辦理第3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活動主題為「說族語,我+1」。縣長饒慶鈴提到,今年獎補助金共超過40萬元,並提早開放報名,讓有意願的學校或部落有更充足的空間做準備。

縣府昨天辦說明會介紹競賽期程、規範及獎勵補助事項,邀請上屆校園組優勝隊伍「霧鹿國小」進行開場表演,同時請布農金曲歌王Biung王宏恩現場分享族語學習的點滴,並即興演唱族語歌曲,自然悠暢的歌聲讓現場民眾鼓掌叫好。

饒慶鈴表示,2024年是原住民族正名運動30週年,而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是全國首創,在多元族群文化特別豐富的台東舉辦再適合不過。去年8月的比賽,除了台東的隊伍以外,也有來自桃園的幸福國小與基隆原家,希望吸引更多縣市喜愛原住民族文化的朋友共襄盛舉。今年總獎金加上決賽入圍隊伍的補助金,總金額超過40萬元,相信競賽一定更刺激、更有看頭。

「第三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決賽將於8月3日在TTICC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競賽首獎為3萬元,加上活動特別獎共計18個獎項,總獎金20萬元。

縣政府說明,此次競賽分為「部落組」及「校園組」,參賽隊伍人數最少5人、最多15人,活動提供充分的發揮空間,參賽隊伍可以運用各種形式進行隊呼表演,包括舞蹈、歌謠、戲劇、樂器表演等,搭配族語編排出60秒至120秒的口號隊呼,就能報名參賽。參賽不限國籍與族別,只要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的民眾都歡迎參加,絕對是族語推廣上的一場歡樂聚會,邀請大家站上舞台展現才華和激發創意。

原民處補充說明,初賽報名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入圍名單將於6月15日前公布,2組各取前6名,共12隊進入決賽。入選決賽的隊伍,縣府將提供團隊訓練補助,隊員5至10人可獲得補助8千元,11至15人可獲得補助1萬元;每隊還可獲得1萬元的指導老師費用補助,補助費用統一於決賽日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