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抽驗醃漬蔬菜15件 3件二氧化硫殘超標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針對市售醃漬蔬菜進行稽查抽驗。( 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人員,針對市售醃漬蔬菜進行稽查抽驗。( 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4/03/28 08:1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喜歡吃醃漬蔬菜民眾注意了!南投縣衛生局近日針對超市、賣場及傳統市場販售的醃漬蔬菜進行稽查抽驗,共抽驗酸菜、福菜、嫩薑、醃瓜、筍干、酸筍絲、梅乾菜、剝皮辣椒及客家碎脯等15件產品,檢驗食品添加物使用的安全性,其中在南投市、竹山鎮及草屯鎮各有1件酸菜,二氧化硫殘留量超標,追溯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處辦。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醃漬蔬菜以其獨特的風味和便利性,在眾多家庭的日常飲食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傳統的醬菜到現代的創新醃漬製品,醃漬蔬菜豐富了台灣人的餐桌,並成為飲食文化中的一個重要元素 。惟近年來國人食安意識提升,更注重醃漬蔬菜的安全性,衛生因而針對市售醃漬蔬菜,不定期稽查抽驗食品添加物殘留情形,進行後市場端監測,確保消費者能夠安心食用

衛生局指出,此次抽驗15件醃漬蔬菜,即有3件酸菜二氧化硫殘超標,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醃漬蔬菜時應注意產品標示,特別是成份和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業者也應嚴格遵守食品安全規範,從源頭做起,使用合法原料及添加物,並建立完整食品溯源機制,以提高食品的安全性和透明度。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醃漬蔬菜時應注意產品標示。(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醃漬蔬菜時應注意產品標示。(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