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中華市場都更 上百攤商安置有譜

頭份市中華市場年久失修,許多設備皆老舊不堪,藏有安全隱憂。(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中華市場年久失修,許多設備皆老舊不堪,藏有安全隱憂。(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26 17:2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擁有一甲子歷史的苑裡市場,日前一把惡火燒毀百間攤位,也燒出老舊市場的公安問題。頭份市中華市場成立46年,為當地最大的黃昏市場,但設備老舊髒亂、動線不佳引人詬病,頭份市公所擬進行都市更新改善市場環境,將於尚順廣場旁公11停車場設置臨時市場,安置原有攤商,以利後續都更順利進行。

中華市場位於仁愛路及自強路交叉口,占地近千坪,共約170間攤商,但由於主建物老舊未修繕,周遭也皆為鐵皮搭蓋攤商,不僅空間動線混亂,附近更缺乏停車空間,亂象叢生,不僅嚴重影響周邊交通,也藏著安全隱憂,遭外界批為「頭份之瘤」。

2016年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中華市場周邊地區都市更新案」360萬元,加上公所配合款40萬,共投入400萬元進行都更前置作業,現由苗栗縣政府負責進行都更規劃,公所則設法提供安置攤商場地。

頭份市公所近期相中尚順廣場旁的公11停車場作為臨時市場預定地,並已取得地主們同意,已發包執行規劃設計,若計畫可獲下屆市長支持延續,最快明年上半年可完成臨時市場,屆時將可提供足夠空間擺攤、停車。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表示,目前中華市場都更案已完成初步規劃設計,但未來仍須與公所討論後才會定案,暫無法提出確切工期。公所則傾向可讓攤商回歸的多用途新市場暨商業大樓作為改建方向。

中華市場建物使用46年,但因老舊髒亂,被外界批為「頭份之瘤」。(記者鄭名翔攝)

中華市場建物使用46年,但因老舊髒亂,被外界批為「頭份之瘤」。(記者鄭名翔攝)

市場內動線不佳,缺乏消防設備,許多通道也堆滿雜物。(記者鄭名翔攝)

市場內動線不佳,缺乏消防設備,許多通道也堆滿雜物。(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