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瞬間暴雨 消防局統計目前有181處積、淹水

2018/09/08 19:31

今天北北基地區降下大雨,台北市區出現上百處積水。(讀者小施提供)

首次上稿:19:31
更新時間20:1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昨天傍晚瞬間強降暴雨侵襲,台北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經統計短短兩小時的磅礡雨勢,消防局共接獲相關災情案件達200件,其中高達181件為積、淹水,有的水深及膝,還有馬路人孔蓋被急速灌入的水量噴飛狀況,幸無傳出有人員傷亡的重大災情。

積、淹水災情中,大部分為道路淹水,多處水淹到膝蓋高度,包括中正區有房屋淹水、大安區有積水已達成年男性小腿肚、中正區有淹水達20公分,以及愛國東路新隆社區地下停車場淹水、大安區某整條巷內淹水達半個輪胎高度、萬華區多處人孔蓋爆裂等等。

其餘災情還有部分地區停電、大雨造成路面有坑洞致使車輛拋錨、路樹傾倒在人行道上、內湖區邊坡有些微土石流狀況等等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