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調止跌回升 丁守中:目前落後柯文哲3、4%

2018/08/28 13:51

丁守中表示,根據內部民調,目前落後3、4%,較之前落後5%差距縮小,也回到誤差範圍內。(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坦言,過去民調高、他們說是參考而已,但現在做民調因為都問不到年輕人,加權計算後就發現輸給柯,所以還是要繼續在年輕人方面繼續努力,用年輕人比較喜歡方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節目主持人黃光芹指出,現在很多民調都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仍然是一枝獨秀,丁受訪表示,根據內部民調,目前落後3、4%,較之前落後5%差距縮小,也回到誤差範圍內。

而日前丁守中自爆他與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熟識,他說自己在1994年任職國民黨青工會,積極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當時就有跟共青團成員交流,現在這些人都已經是檯面上人物。

黃光芹追問那是否與現在共青團有往來,丁回說還是有常常與對方有聯繫。丁補充,難道我們要跟全球軍事第3、經濟第2的中國打仗嗎,反問現在中央政府硬碰硬政策有效嗎?對於是否擔心挺共會在選舉發酵,丁說,「有甚麼好怕的?」

丁守中也在節目上提到,現在台灣年輕人低薪窮忙,許多人都選擇到國外工作,但認為柯文哲雖然獲得年輕人支持,卻沒有在經濟發展上回應年輕人。丁守中進一步說明,雖然整體經濟與中央有關,但台北市作為台灣的火車頭,同樣也可著力,舉例馬郝市府時每年可以發出600張建照,如今柯市府只有250 、260張,最大原因是就是柯文哲不用心。

丁守中再說,柯文哲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改變成真,但連自家對面的東門市場都持續敗壞,試想如果規劃成大型商業中心,可以帶動多少就業機會。而大巨蛋如今也在繼續施工,過去莫名其妙打壓,如今也莫名其妙放水。

而當被問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是否有這麼邊緣,丁守中分析,過去民進黨選北市支持度再低都有30%,認為現在可能因為中央政府執政不力再降低,但認為許多民調都是想操作「棄姚保柯」,認為姚沒有這麼低。但他說,柯跟丁的選票流向不是藍營要操作的,而是要爭取泛藍大團結。

黃光芹追問,之前大家都認為泛藍選戰氣勢打不起來,丁守中說,許多網友、柯粉都會攻擊柯文哲的對手,但當他們發現丁守中沒有攻擊點時,就開始攻擊「佛系參選」。他坦言,之前為了顧及基層,新聞曝光度減少,但現在已經努力急起直追。

另外,丁守中談到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韓的選舉打法很特殊,但也有他的個性一致,讓他可以在高雄非常接地氣。他也表示,在高雄打統獨議題沒有台大意義,認為韓選擇專攻經濟牌非常有效,強調是派了最好的人去打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