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選戰,中共來了」 姚文智左右開弓批柯、丁

談到台薩斷交,姚文智今天說,「首都市長選舉,中國共產黨已經來了」。(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談到台薩斷交,姚文智今天說,「首都市長選舉,中國共產黨已經來了」。(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8/22 12:0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薩爾瓦多昨與我國斷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首都市長要擔負更積極角色,帶領台北走出國際,他更左右開弓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前者喜孜孜談「兩岸一家親」是通關密語,後者自曝與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有淵源,前所未見。姚也籲市民看清,「首都市長選舉,中國共產黨已經來了」,也應抗拒這股力量,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環境。

姚文智今天前往成德市場拜票,會前受訪談到台薩斷交一事,他說,這次總統蔡英文出訪,看到85度C事件、台薩斷交接連發生,顯見中國對台灣的壓力,已經無孔不入,對台灣的霸凌已經無所不在,這已經不是在國際組織,也不是在外交關係,而是已經侵門踏戶到我們日常生活中。

姚文智說,首都市長對此應當挺身而出,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在外交愈來愈困難的時候,更要支持小英總統、捍衛台灣主體性,首都市長可以代表台北,挾著台北的政經實力,積極走出國際,擔負重要責任,台北市民與企業不可以像85度C一樣,需要護身符或通關密語,才可以繼續在這裡生活發展。

他強調,首都市長選舉,絕不可像薩爾瓦多事件一樣,有中國力量強力介入,透過買辦大量收買,把台北納入整個中國影響範圍。

隨後,姚文智左右開弓批柯文哲、丁守中,他先呼籲柯,不要再因為中央電視台不斷鼓吹報導,而沉溺喜悅之中,與其喜孜孜談「兩岸一家親」是通關密語或護身符之際,想想台北市民會不會都跟85度C一樣,一不小心誰來喝一杯咖啡,都要刊登廣告,告訴大家自己接受「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也點名丁守中,前幾天還不忘自曝與共青團很有淵源,過去國民黨選舉,從來沒看過國民黨候選人,會主動把與中國共產黨關係講出來,呼籲這兩位候選人,都回到首都市長的角色,理解台灣面臨困境,團結一起,真正找出台北在城市的定位,也真正了解台灣外交的困境,協助政府共同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此時,有記者問姚,網路瘋傳當時姚去年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時,央視也有報導過?姚文智反問,「你知道那時候的氛圍嗎?」這是中國要警告柯市長和蔡英文的合作,這個非常清楚。

姚文智說,可以看出利用買辦、政經資源、或是各種不同滲透力量,在不同時機進行政治操作,「首都市長選舉,中國共產黨已經來了」,台北市民應該要抗拒這股力量,珍惜得來不易、能夠追求獨立意志的自由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