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幻視藝術巡迴展 波多野結衣搶鮮爽拍玩AR

2018/06/15 16:23

波多野結衣彷彿被鬼怪一口咬住。(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電腦公會與日本「Tokyo Trick Art Museum」合作,今天起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辦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45件4D幻視藝術畫作空運來台,其中10件加入AR擴增實境技術。開展首日,人氣AV女優波多野結衣到場與多幅作品合照,還不時檢視拍攝效果,直說很有趣!

主辦單位說,幻視藝術起源於歐洲「錯視畫」的技法,1991年世界第一座幻視藝術美術館在日本東京開館,而幻視藝術畫作運用肉眼的錯覺、立體幻視等多重技法,輔以燈光折射,突破二維視覺的界線。有別於一般展覽不得觸摸作品、拍照,幻視藝術展覽可以直接觸摸繪畫,且拍照更能凸顯效果。

主辦單位也說,這次展出45件畫作都從日本空運來台,其中10件加入AR擴增實境技術,民眾可下載App,再從手機觀看,畫作就變成影片。展場規劃7大主題,包括「江戶忍者屋」、「江戶宿場町時光旅行」、「無獸欄動物園」等。

波多野結衣配合主題,換上和服、忍者服裝、小禮服等,在多幅作品前拍照,還不時請助理讓她看看拍攝效果,以調整動作或位置。她說,對懷舊風的江戶展區特別有感覺,好像穿越時框,而透過AR技術,與作品互動,可以發揮想像力,很好玩、很有趣。

日本幻視藝術世界巡迴展展期至9月9日為止,跨越農曆鬼月,主辦單位也應景把日本鬼怪原封不動帶來台灣,讓民眾挑戰自己的膽量!

波多野結衣穿上和服,與江戶展區畫作前拍照。(記者張菁雅攝)

波多野結衣化身為花仙子。(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