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荔枝椿象入侵 林邊永樂村長全村噴藥

2018/05/25 11:21

荔枝椿象入侵林邊鄉果樹,情況嚴重(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荔枝椿象入侵林邊鄉,危害荔枝、龍眼等果樹,還發生永樂村民被汁液灼傷的情形,有高達40多位村民向永樂村長申請噴藥,今天村長將對全村噴藥殺蟲。

荔枝椿象在每年5月進入孵化高峰期,專門吸食「無患子科」樹種嫩稍或新芽的汁液,無患子、台灣欒樹、荔枝、龍眼最容易受害,林邊鄉近2年荔枝椿象入侵嚴重,最近更有永樂村民在整理居家果樹時被汁液灼傷,向村長反映要求噴藥防治。

永樂村長蔡玉心表示,鄉下習慣在住家附近種植一些果樹,由於是自己食用多數不用藥,沒想到這次荔枝椿象入侵後村民自種的果樹受最嚴重,尤其是龍眼、荔枝最明顯,村民在整枝時很容易受到攻擊,因此今天針對全村申請的樹木進行噴藥殺蟲,以降低荔枝椿象的傷害。

永樂村長蔡玉心噴藥降低荔枝椿象危害(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