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花500元買明代瓷碗喊真貨!見「碗底8字」2萬人笑翻

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古玩市集中尋寶,找到明代瓷碗翻過來卻笑翻眾人。(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古玩市集中尋寶,找到明代瓷碗翻過來卻笑翻眾人。(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2024/03/03 23:36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喜歡在二手市集中挖寶,有時候能挖到許多好貨。一名網友分享昨(2日)在古玩市場中尋寶,以500元購入一個明代出自「景德鎮」的瓷碗,表示自己就是因為碗底「鏗鏘有力」的8個字才將它買下,更提到「絕對不是贗品」,照片發布後,讓2萬名網友笑翻按讚,網友說「這款一定要拿去蘇富比拍賣,讓他們長長見識」。

一名網友在《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2日他前往古玩市場尋寶,一眼就看中了白底藍字的瓷碗,當原PO將瓷碗翻過來查看落款時,看到斗大字體寫著「大明成化年製的喔!」,原PO笑的霸氣地付了500元將瓷碗帶走,笑說「林北就是衝著它底面鏗鏘有力的八個字落款,肯定它絕對不是贗品!」

貼文曝光後,網友笑翻表示,「你這款一定要拿去蘇富比拍賣,讓他們長長見識」、「假的,沒QRCODE」、「雞腳真細」、「寫英文的一定是正品,讚喔」、「沒寫可微波都是假的」、「青花發色不對,底部沒火石紅,胎土不夠細膩,外觀整體賊光」、「你誤會了,這是一家叫大明成化年公司做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