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某小學老師體罰 校方未處分僅「書面警告」

2018/05/02 18:43

高市偏鄉某國小多位學生在家長陪伴下出面指控被老師不當體罰。(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某偏鄉國小去年聘雇一名新任女教師,該名教師執教不到一年,竟傳出授課的4、5、6年級學生被該師拿鐵尺、手掌體罰,甚至老師還駡學生啞巴、白痴等污辱人的字句,校方獲報後展開調查,但經考績會決議,僅對該師做出「書面警告」。

被該名科任老師不當體罰的多位學生、家長今天出面投訴,直指該名老師情緒控管有問題,動不動就在課堂上對著學生大小聲,甚至還有學生被老師拿鐵尺打到腳部淤青,學生被打後向家長告知,家長自行私下調查,查覺該名科任老師授教的4、5、6年級各班學生,每班至少有1/3的學生被老師打過、駡過。

投訴家長指出,3月底向校方通報此事後,學校似乎沒有積極處理這件事,甚至調查報告完成後,也沒有公告周知,讓家長質疑是否校方想要私下息事寧人;被不當體罰的學生也指出,該名科任老師被學校調查後,曾到各班當面向全班同學道歉,但仍有部分同學心裡受傷,開始出現逃課、刻意在上課時間去上廁所等行為,「不相信老師是真心悔改」。

校方指出,經獲家長通報此事後已組成調查小組,也在上月30日完成調查報告,校方召開考績會決議對該名教師做出「書面警告」的決議;校方澄清,該名教師是初任教師,且事後與家長和學生道歉獲得原諒,也承諾會改善教學方式和態度,因此念及她是初犯,決議再給她一次機會,因此才會做出「書面警告」的決定。

有學生被老師拿鐵尺打到腳部淤青。(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