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主廚夫婦 就地取材為雲林障友做道地西餐

2018/04/30 15:42

香港大廚陳源添(左一)、王文姬(右三)夫婦率工作伙伴,到雲林為身心障礙朋友做一頓豐盛的義大利西餐。(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香港大廚陳源添、王文姬夫婦今天到雲林為身心障礙朋友做一頓豐盛的義大利西餐,包辦所有食材及餐具,教他們學習拿刀叉,許多人甚至不曾到餐廳用餐,尤其是義大利西餐廳,人人吃得不亦樂乎。

常聽許多身障朋友抱怨說,很想進餐廳吃飯但有階梯實在很難行動,而有自閉兒或是智能障礙者的家長也常因為擔心孩子不受控制,影響別人用餐,不方便帶他們出門,因此用餐環境的不友善造成身心障礙者鮮少或不曾至餐廳用餐,更別說是到要用刀叉的西餐廳。

透過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社工督導王雅靜的穿針引線,在桃園經營西餐廳超過10年的陳源添、王文姬夫婦,專程到雲林做西餐,色香味俱全,尤其許多人都是第一次拿刀叉用餐,大伙兒吃得豎起大拇指讚聲連連。

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理事長林元敬代表感謝陳源添、王文姬夫婦愛心,尤其為了此次活動,不僅自備餐具、桌巾,還特別選用雲林的食材,而且完全是義務,愛心讓人感動。

活動中,王文姬還解說用餐禮儀及介紹餐具,還帶著大家參與擺盤、打果汁等,了解做美食的過程並享用自己參與的餐點,虎尾鎮長林文彬、雲林縣府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周珈羽都擔任一日志工服務身障朋友用餐。

王文姬說,先生是香港人,到台灣超過30年了,已經領得台灣身分證,也是道地的台灣人,為此次餐點準備3天,看到大家吃得開心也特別興奮,但受限場地沒有冷氣、沒有廚房,也為大家請命,獲雲林縣府社會處長徐忠徹承諾會代為爭取增設冷氣,贏得全場喝采,王文姬並邀請大家有空到桃園用餐。

相關影音

香港大廚陳源添、王文姬夫婦為身障朋友烹調出美味又道地的義大利餐點。(記者廖淑玲攝)

大廚陳源添教身障朋友如何擺盤,讓他們體驗料理之美。(記者廖淑玲攝)

愛心餐廳業者王文姬(右)教導身障朋友用餐禮儀並認識餐具。(記者廖淑玲攝)

美味的雞腿料理。(記者廖淑玲攝)

採用雲林生產的鮮蝦沙拉。(記者廖淑玲攝)

由身障朋友共同完成擺盤的美味料理。(記者廖淑玲攝)

業者連餐具、桌巾都提供,讓大家有如置身高級餐廳。(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鎮長林文彬(右)、雲林縣府科長周珈羽(右二)幫忙服務。(記者廖淑玲攝)

身障朋友吃得豎起大拇指讚聲連連。(記者廖淑玲攝)

許多身障朋友都是第一次學習拿刀叉用餐,開心不已。(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府社會處長徐忠徹(右六)頒贈香港大廚陳源添夫婦感謝狀。(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府社會處長徐忠徹(右二)幫忙上菜,讓大家品嚐義大利麵。(記者廖淑玲攝)

香港主廚為身障朋友特製甜點。(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虎尾身心障礙協會會員享受「五星級」西餐,大快朵頤。(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