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母帶2歲娃遊歐哭鬧遭痛罵 律師「外溢成本」神解被讚爆!

2018/04/14 10:27

一名媽媽帶著2歲女兒遊歐洲10天,過程不斷哭鬧,遭同團團員抱怨痛罵,此事引發議輪。(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媽媽帶2歲女兒跟團參加「歐洲10日遊」,過程中孩子不斷哭鬧,引起同行3名團員不滿抱怨,甚至還說「哭是不會打她(2歲女兒)嗎?」事後這名媽媽把過程PO上臉書「爆怨公社」盼大家能對帶小小孩的媽媽多點包容與體諒,沒想到卻引來網友抨擊。律師林智群則以經濟學「外溢成本」理論分析此事,直言這名媽媽「擺明是要省錢」,讓網友大讚分析非常精闢。

林智群在「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粉專PO文,質疑這名媽媽「不是擺明是要省錢嗎?」並表示未滿2歲跟團不用付團費,只要付一點保險費確實很划算,但她卻沒考慮到這3點問題:「2歲以下的小孩,不適合長途旅行」、「小孩不適合跟團」、「別人沒義務忍耐你」。

林智群指出,2歲以下的小孩不適合長途旅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小孩會不會因為大氣壓力導致耳朵不舒服,那種不舒服是連大人都會覺得痛苦的,何況小孩」;小孩不適合跟團則是因為「大人跟團都會累了,何況小孩?這時候再來罵小孩哭鬧,有道理嗎?」;別人沒義務忍耐則是「你花大錢跟團到歐洲,別人也是花一樣的錢,你是小孩的媽媽,本來就是要忍耐小孩哭鬧,別人可沒這個義務!」

林智群最後引用經濟學「外溢成本」理論做出結語,舉例指出「有個黑心商人經營一間養豬場,他一心就是要賺大錢,越多越好,豬養的好多好多,供給量達到MAX,但河川卻漸漸地被汙染,這就是外溢成本,但他不管,他只管賺錢,反正賺錢是自己,苦的是別人,別人不能抗議,不然就被抱怨不夠體諒,有這個道理嗎?」

網友看完文章非常認同林智群的看法,留言大讚「沒錯!身為父母,有一點考量非常重要,就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很多父母忘記這一點,然後要求他人容忍自己的小孩,別人可沒這個義務」、「太中肯了。很多人只想別人同理心自己,卻不想同理心別人」、「超精闢!小孩的哭鬧聲真的會惹得人腦神經衰弱,花大把旅費卻受這種罪,誰不會發火」、「分析得好有道理,希望那位媽媽好好反省,不要再這樣自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