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沙卡里巴頻淹水 里長陳情:排水溝貫穿海安路

2018/03/01 19:30

吳杰表示,許多店家必須要把商品架高,免除水患之苦。(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中正路沙卡里巴多年淹水問題,北區中西區議員參選人吳杰今日邀集水利局、工務局、都發局共同會勘,商場攤商希望比照多年前的排水方式,回歸水往低處流的本質,根絕水患。

吳杰表示,他於去年底向沙卡里巴攤商拜票時,多家攤商都向他陳情商場淹水的問題,由於海安路地下街路面地勢較高又呈南北向,中正路友愛街由東向西流的排水常常受阻,造成沙卡里巴商場每遇下雨必積水,加上海安路面雨水排入中正路面水溝及海安路面的水溝時,需匯集在中正路及海安路交叉口再往北排入箱涵,因水勢太大根本無法即時排入,而倒流至商場內,造成每遇大雨攤商都得奔回商場架高商品。

不過,工務局回應,海安路面到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屋頂的深度雖然有3公尺,但其中舖滿水電管路及各種電纜,築排水溝貫穿海安路面有其困難性,可在中正路及海安路口做手動式閘門作為替代辦法。這項建議並不被攤商接受,並希望市府能將排水溝貫穿;吳杰則說,市府應再重新評估,解決淹水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