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就變泥坑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可望改PE跑道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為紅土跑道,因羅東多雨,跑道周邊常在雨後積水、滋生青苔。(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為紅土跑道,因羅東多雨,跑道周邊常在雨後積水、滋生青苔。(記者張議晨攝)

2018/03/01 19:3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為紅土跑道,每逢下雨,場內跑道就會積水,產生泥濘,宜蘭縣議員黃素琴近日向宜蘭縣籍的體育署長林德福爭取經費支持,獲得林德福初步同意,可望將紅土跑道改為PE(人工草)材質,解決社區民眾多年來困擾。

羅東運動公園85年開園啟用,田徑場規劃8道紅土跑道,除提供田徑賽事使用外,也是周邊里民常去的運動的公共場所;但因地勢較低,遇大雨就容易積水,低窪地區甚至容易滋生青苔。

「一下雨就積水!」宜蘭縣議員黃素琴說,田徑場不僅有塵土問題,由於羅東地區時常下雨,每逢大雨,田徑場跑道就產生水坑,周邊充滿泥濘,社區民眾常因此無法使用跑道。

為改善田徑場問題,宜蘭縣政府日前向教育部體育署提交計畫,希望爭取1000萬元經費補助,將紅土跑道改建為橡膠材質的PE跑道。黃素琴也透過管道,向宜蘭縣籍的署長林德福表達民眾需求,獲得林德福點頭應允。

縣府教育處表示,PE材質跑道至少可用6年不壞,縣府已向體育署呈報計畫,若經費爭取順利,希望今年就可展開改善。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為紅土跑道,地方民眾希望改建為PE材質,減少遇雨積水,遇風飛揚的狀況。(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為紅土跑道,地方民眾希望改建為PE材質,減少遇雨積水,遇風飛揚的狀況。(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