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感動人心!心臟病女嬰 一出生就主動緊握氧氣罩

2017/10/27 20:23

一名患有先天心臟病的新生兒,出生後竟主動緊握氧氣罩努力呼吸,讓台大產科名醫施景中稱讚「真是個孝順的小孩」。(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患有先天心臟病的新生兒,出生後竟主動緊握氧氣罩努力呼吸,不僅讓台大產科名醫施景中稱讚「真是個孝順的小孩」,也獲得6千多名網友按讚,為這名勇敢的新生兒加油打氣。

施景中今天(27日)在臉書上提到,今天接生的4個寶寶中,其中一個患有罕見的複雜先天心臟病,出生後沒多久,聽到來幫忙的小兒科醫師發出驚呼,他趕緊前去查看,發現寶寶不但不虛弱,還主動用力握住氧氣罩,正大口呼吸新鮮氧氣。

施醫師表示,自己從事婦產科醫師20多年,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狀況,寶寶的反應就像是在跟父母說:「我可以自己take care好自己,我會好好恢復健康,請妳們不用擔心我。」,讓醫師大讚「真是個孝順的小孩」。

照片經寶寶母親同意分享到臉書上,吸引6千多名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為這名寶寶加油打氣,祝福她未來健康平安地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