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奶粉店老闆有愛 捐奶粉助弱

2017/10/23 16:41

婦嬰用品店老闆黃鴻祺捐贈30箱價值20多萬元的幼兒成長奶粉給雲林家扶中心,並與縣議員蔡岳儒一起示範如何沖泡最好喝的牛奶。(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水林鄉一家婦嬰用品店老闆黃鴻祺經歷多次生死關頭,為感謝老天對他的眷顧,3、4年來他每年捐贈嬰幼兒奶粉給雲林沿海貧困家庭,在縣議員蔡岳儒的牽線之下黃鴻祺今天捐30箱180罐幼兒成長奶粉給雲林家扶中心。

捐贈儀式在家扶中心北港服務處,黃鴻祺與蔡岳儒還一起示範怎麼泡奶粉,3個孩子喝完後點頭說「好喝」,阿嬤們則一再向老闆及議員道謝。

黃鴻祺在水林開設嬰兒用品店多年,對於家境貧困的客人到店內買奶粉、嬰幼兒用品可以賒帳,且顧及自尊黃鴻祺象徵性記帳,卻從來不會主動催帳,得知沿海地區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孩童生長曲線明顯落後,他開始捐贈奶粉,提供孩子營養補充。

黃鴻祺表示,「開嬰幼兒用品店,靠孩子賺的錢,就用來照顧有需要的孩子」,他自己有工作、生活過得去,且人生短暫,不知道無常何時到,有能力就幫別人,也希望弱勢家庭孩子能吃得頭好壯壯。

蔡岳儒說,天氣轉涼孩子胃口變好,對成長中孩子需要許多營養,很感謝黃鴻祺的愛心,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懷弱勢孩子。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員王耀慶表示,近來有家長到中心詢問有無奶粉,工作人員才在煩惱,就接到黃鴻祺捐贈成長奶粉的消息,感謝黃鴻祺長期對弱勢孩子的關心,180罐奶粉將分贈給沿海地區的弱勢家庭。

相關影音

婦嬰用品店老闆黃鴻祺(後排中)在縣議員蔡岳儒(後右)的牽線下今天捐贈雲林家扶中心30箱180罐幼兒成長奶粉。(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