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不再是臭水溝? 中市府:整治後會改善

綠川環境營造工程能否脫離臭水溝的印象,引起多位市議員關切。(記者黃鐘山攝)

綠川環境營造工程能否脫離臭水溝的印象,引起多位市議員關切。(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23 16: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柳川綠美化後成為新景點,市府接續整治綠川,多位議員今日期待綠川能夠脫離臭水溝的印象,要求結合LOGO品牌和中區商圈互惠加值;水利局長周廷彰說,明年完工後可有效改善水質,深化品牌並放大文創價值,提升地方商圈效益。

市議員邱素貞說,市長林佳龍啟動「新盛綠川廊道計畫」,打造綠川獨特水與綠的休憩空間,營造河川自然生態,藉由水岸環境的改造,是舊城再生一大里程碑,民眾期待親近河岸生態,期待完工後能夠脫離臭水溝的刻板印象。

市議員江肇國則說,綠川水岸品牌LOGO以舊城文化背景出發,市府用品牌經營角度,結合綠川興建工程和中區舊城再生值得肯定,再來應和周邊自由、繼光、電子等商圈產業結盟,彼此互惠加值,發揮1+1大於2功能。

周廷彰說,綠川明年3月完工後上游污水全線截流,河水會經過礫間現地處理,相信可以有效改善水質,另也可引旱溪餘水加強;未來會將品牌概念深化,推廣應用於糕餅、飲料等商品,放大文創價值,提升地方商圈效益。市議員陳成添、陳清龍、何敏誠也都肯定水利局的用心。

此外,議員陳清龍除肯定綠川整治,也建議葫蘆墩圳是地方重要的水源頭,亦應如同綠川一般,建立品牌展現地域特色;市長林佳龍回應,豐原歷史文化豐富,市府將積極規劃葫蘆墩圳掀蓋搭配水岸花都建立品牌,這對花博也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