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合助學縣長「摻一腳」 台大碩士爭氣考取公職

2017/10/13 17:25

屏東子弟郭盛偉(左)很爭氣,副縣長吳麗雪(右)很肯定。(記者羅欣貞翻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沒有縣長的扶持與脫貧方案,就沒有今天的我!」,透過屏東縣政府聯合助學方案協助,一路從台大研究所畢業並順利考取公職社工師的郭盛偉說「未來會從手心向上,變成手心向下的人」。

家住屏東縣東港的郭盛偉,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扶養3兄妹長大,他考取大學時,獲得屏東縣「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補助學費,讓他相當珍惜,每天從早到晚上課,下課後打工到半夜,再念書到凌晨2點,準備研究所考試,從不間斷,最後成功考取台灣大學社工系研究所。

2年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知道郭盛偉的故事後,每個月還自掏腰包1萬元「認養」,讓他在研究所課業之餘,更能心無旁鶩準備公職考試,爭氣的他,今年在研究所畢業前,就考取公職社工師,他目前在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擔任替代役;他說,未來以在屏東服務為第一志願,希望幫助更多人。

屏東縣政府推動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已進入第7年,在屏東市獅子會等眾多團體捐助下,每年募得100萬元以上善款,協助屏縣高中職以上弱勢學子安心求學,每年平均約100餘人受惠。

屏縣聯合助學方案獲各界善款支持,屏東市獅子會今天(13日)捐助30萬元,4年來累計捐出120萬元。(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