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底渣滾出去!上百口湖鄉民議會怒吼

2017/08/23 11:26

口湖鄉親抗議縣府違法堆置底渣,要求即刻清運。(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底渣滾出去!」「口湖不要有毒廢棄物」近百名口湖鄉民今天上午到雲林縣議會陳情,要求議會敦促縣府將堆置在口湖的焚化廠底渣即刻清運,以免污染土地、地下水,禍延全境。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堆置底渣是沒有污染疑慮資源化產品,另堆置地點沒有違法之虞。

雲林縣政府為去化縣內堆置垃圾,今年開始以1:1.8比例回運北、高等縣市焚化廠底渣,截至目前為止,共運回6000多噸底渣,目前有5400噸暫置在3個鄉鎮,其中口湖鄉堆置2100多噸。

口湖鄉後厝村長李顯衫表示,縣府於口湖鄉堆置底渣位置,是屬於農漁牧區,且毗鄰尖山大排與地下水脈,現在暫置場所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若這些底渣含有毒性,嚴重威脅環境與生計,鄉親不容許這些有毒物質暫置,禍害全境。

縣議員蔡孟真表示,底渣問題是全民必須正視嚴重課題,絕非少數鄉鎮能夠承擔負荷,更不能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尤其不可放在農漁牧用地,造成污染,口湖鄉後厝村民不是三等公民,希望縣府給個清楚交代。

陳情口湖鄉親在議會高喊「底渣滾出去」,縣議會議長沈宗隆、誠信聯盟黨團及多位議員出面接受陳情,鄉親隨後進入議會旁聽。

相關影音

口湖鄉民到議會陳情,要求縣府即刻清運暫置底渣。(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左)接受後厝村長李顯衫(右)陳情書。(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