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延續服務鄉里 玉梅紀念慈善基金會捐贈救護車

2017/07/22 17:37

財團法人台北市陳玉梅紀念慈善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救護車捐贈儀式,由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代表接受捐贈。(記者邱俊福翻攝)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北市陳玉梅紀念慈善基金會,體認北市長期致力提升緊急醫療救護品質,今天上午在北市蓬萊國小5樓演藝廳,舉辦救護車捐贈儀式,由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代表接受捐贈。

鄧家基表示,前市議員陳玉梅擔任議員19年,任內用心服務、熱心公益,並且關心基層民意,因體認市府一直致力於提升北市緊急醫療救護能力,在89年提案推動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 成為救護車的標準配備,使北市消防局成為全國最先、也是當時唯一全面配備AED的專責救護隊,並於103年捐贈市府救護車1輛,而陳炳甫議員秉持著陳玉梅理念,在她冥誕之日,以慈善基金會名義捐贈北市救護車「玉梅號」1輛,並配置於大同區大同分隊,延續她樂於助人、服務鄉里的大愛,造福所有亟需緊急救護的病患。

消防局表示,北市力求到院前緊急醫療系統更加完善,前年時已成功讓102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OHCA)康復出院,去年更成功讓康復出院患者人數提升至105位,是之前的2倍,累計至今年7月10日止計有765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OHCA)康復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