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宏新救難溺斃 消防局擬以「徵用民力」撫卹300萬

孫宏新今天上午下撤過溪時,不幸溺斃,被空勤直升機吊掛接駁救護車送醫,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經急救仍於12時44分過世。(記者王錦義攝)

孫宏新今天上午下撤過溪時,不幸溺斃,被空勤直升機吊掛接駁救護車送醫,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經急救仍於12時44分過世。(記者王錦義攝)

2017/03/08 22:2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消防員李盈勳攀登花蓮南二子山失蹤,協助救人的「磐石」搜救隊員孫宏新,上午遭湍急水流沖走,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他的妻子及兩女兒得知已搭火車趕往現場,同事及友人都對他發生意外感到震驚與不捨,另據了解,孫男雖非警、義消人員,但台北市消防局擬以消防法救難「徵用民力」給予撫卹,最多可領300萬元。

磐石搜救隊是民間義工組織,成員由愛登山、溯溪的夥伴自發組成,裝備都是自己的,沒領任何薪水,平日要出任務,還是靠隊員自己出錢,吃住才有著落,由於經費拮据,無法替隊員保相關意外保險;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磐石隊員雖非登記編制內的義消人員,但因搜救死亡,將替他爭取依消防法第30條,以「徵用民力不幸死亡」給予撫卹,最多可得300萬元,另消防署也將發給10萬元慰問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