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瑞荷牛肉進口衝擊國產牛? 農委會:不會有影響

2017/07/19 16:49

荷蘭、瑞典、日本牛肉產品最快在9月將開放進口,外界質疑是否可能衝擊國內肉牛產業產生,農委會研判,開放進口後並不會影響我國肉牛產業。圖為示意圖。(民眾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日前預告荷蘭、瑞典、日本牛肉產品最快在9月將開放進口,卻也讓外界質疑是否可能對國內畜牧業產生衝擊,對此,農委會研判,荷蘭、瑞典、日本牛肉開放進口後將與其他供應國產生競爭,並不會影響我國肉牛產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農委會畜牧處指出,目前國產牛肉自給率約為6%,其餘94%來自國外,其中絕大多數都來自美國、澳洲與紐西蘭,未來在開放日本、荷蘭及瑞典牛肉進口後,可能只會與其他供應國產生競爭或被取代。

畜牧處表示,日本牛肉自給率約4成,同樣屬於偏低,年出口量約1900公噸,並以高級和牛為主,供應國際市場量有限,對國產牛肉產業尚不致有太大影響,反而可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除了出口量差異之外,肉的保存方式也是關鍵之一,畜牧處指出,國內消費者喜愛涮燙國產的現宰溫體牛,和進口的「冷藏與冷凍」牛肉不同,且進口牛肉多為供應西餐廳烹飪牛排或是火鍋店肉片,不影響國內牛肉消費市場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