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齊柏林墜機罹難 資深飛行教官認為是這原因...

2017/06/11 15:01

導演齊柏林昨天拍攝《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不幸失事罹難身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昨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墜機身亡,連同助手與機師3人都被燒成焦屍,飛安調查委員會今早進入失事山區調查失事原因。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認為,應是當地「下沈氣流」的因素,才會導致直昇機垂直墜落。

據《蘋果日報》報導,于皓瑋表示,從目前資訊研判,此次失事地點是在河邊,河川在接近中午時,會因氣溫較高,而產生上升氣流,那四周空氣就會彌補上升氣流,附近的丘陵地、小山坡會產生嚴重的下降氣流或下沈氣流,那時剛好有飛機飛過的話,那下沉氣流就會把飛機往下拉,飛行員就會來不及反應。

報導轉述于皓瑋的說法,提及有目擊者看到直昇機冒煙,代表機械出問題,而直昇機是隨時可以降落的,但從齊柏林所搭的直昇機「直直墜落」來看,被下沈氣流往下拉而墜地的可能性很高,他認為,這起意外事故的主因就是「下沈氣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