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勇敢築夢 更生人樂團奏出自我

2017/06/03 23:27

夢啟動樂團與長榮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合作演出。(張榮發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張榮發基金會、台北地檢署與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今天共同辦理「2017更生音樂季首發曲-夢啟動反毒創藝音樂會」,是更生人樂團首次演出,並搭配長榮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台北監獄管樂團等音樂活動,不只呼籲社會大眾關懷更生人,也進行反毒宣導。

「夢•啟動」樂團的6位團員目前分別從事餐飲、工地零工,或接受職訓中,但不管工作再累,每周一上午都會聚集團練,重拾獄中培養的興趣。他們今天由樂團主唱王聖棻高聲唱出自創曲《Ready to go》,搭配六位團員鏗鏘有力的樂器彈奏,以一句「一路不退縮,渴望到世界盡頭,就算痛再多,我願承受絕不回頭」,徹底傳達更生人勇於開創全新未來的決心。

張榮發基金會受保護會邀請協助更生樂團成立,也捐贈薩克斯風、長號和電吉他音箱三樣樂器,希望藉由音樂的陶冶,讓他們能積極重返社會。活動出席者也包括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保護會台北分會主任委員林炳耀、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人。現場除樂音繚繞,還有來自不同單位如保護會、台北監獄、長榮海事博物館等架設文創攤位及反毒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