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髮神秘男擲出奇蹟「立筊」 木柵集應廟急尋人

「立筊」是木筊在擲出後以月牙形的兩支角穩穩地立在地面。(圖由木柵集應廟提供)

「立筊」是木筊在擲出後以月牙形的兩支角穩穩地立在地面。(圖由木柵集應廟提供)

2024/03/21 11: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柵集應廟,昨出現建廟130年來首見、被視為奇蹟的「立筊」,不過擲出立筊的信徒在擲完即離去,讓廟方急忙尋人。廟方表示,出現立筊代表神明有事要對信眾訴說,希望找出該名信徒請他回廟內,有任何問題廟方都會盡力協助,一起度過難關。

據了解,擲出立筊的信徒為約60歲的滿頭白髮男子,身高大約160公分,當天穿著灰色上衣與淺色牛仔褲,在昨天下午時段至廟裡燒香祈福後,以擲筊向保儀尊王問事,不過男子擲出立筊後就離去。

木柵集應廟主委張敏男表示,一旦出現立筊,就代表神明有事要對信眾訴說,也是神明指示廟方要盡力協助該名信徒度過難關。這表示這段時間神明希望有更多信眾來參拜,以便傳達神旨,讓社會人心得到更好的教化。若大眾在此時前往參拜,特別能轉運、消災、避難。

木柵集應廟顧問蔡峻維說,擲筊是傳統信仰與神明溝通的最重要方式之一,「聖杯」表示神明同意;「笑杯」表示狀況不明,可以重新再擲筊祈求;「無杯」表示不宜行事,可以重新再擲筊請示。「立筊」則是木筊在擲出後以月牙形的兩支角穩穩地立在地面,由於機率很低,所以一般廟宇都將「立筊」視為神蹟。

木柵集應廟昨出現建廟130年來首見、被視為奇蹟的「立筊」。(圖由木柵集應廟提供)

木柵集應廟昨出現建廟130年來首見、被視為奇蹟的「立筊」。(圖由木柵集應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