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鎮軍稱苗栗發展受石虎熱區影響 農業部:開發要生態補償

國民黨立委邱鎮軍表示,苗栗是保育石虎的模範縣,但不應無限上綱,認為苗栗很多發展受石虎熱區影響。(擷取自國會頻道立法院議事轉播)

國民黨立委邱鎮軍表示,苗栗是保育石虎的模範縣,但不應無限上綱,認為苗栗很多發展受石虎熱區影響。(擷取自國會頻道立法院議事轉播)

2024/03/21 11:48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苗栗是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瀕臨絕種的石虎分布熱區,不過國民黨立委邱鎮軍表示,苗栗是保育石虎的模範縣,但不應無限上綱,認為苗栗很多發展受石虎熱區影響。對此,農業部回應,如果開發行為觸及生態議題,都需要提出縮小、減緩或生態補償的方式。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21)日邀請環境部及相關部會就「加速推動再生能源對國土環境之影響及環境影響評估認定標準修訂進度」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苗栗縣第2選舉區國民黨立委邱鎮軍質詢表示,苗栗是保育石虎的的模範縣,「不然現在為什麼還這麼多」,同意與石虎共同生存,但不應該無限上綱、影響農民權益,認為苗栗很多的發展都受到石虎熱區影響。他詢問農業部對苗栗開發案為何多了石虎生態考量,認為不能因為訂了一個石虎熱區,看到石虎經過就將這整個地區框起來,苗栗不是不保護石虎,保護石虎沒有錯,但也希望重視地方農民權益。

農業部資源永續司長莊老達回應,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長期生態調查,石虎熱點及潛在出沒區主要分佈在苗栗、台中、南投3縣市,如果開發行為有觸及生態議題,就需要提出縮小、減緩或生態補償的方式。

莊老達也表示,如果地面型光電案進入到農業區,會檢視是否影響農漁民權益、重要的農業生產區、與生態相關議題。他也表示,今日下午就會針對生態議題與各界召開討論會議,同意在一個月內提出相關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