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回美麗的妳!新住民母親歡度不一樣的母親節

2017/05/06 14:24

丁玥珂含辛茹苦扶養子女。(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母親節前夕,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找回美麗的妳」母親節表揚暨親子活動,讓親子歡度不一樣的母親節,更讓終日勞累的弱勢家庭母親,重新肯定自己內在美麗,外在美也再漂亮一次!

表揚活動選出5位新住民母親,包含李芹、莊愛娟、丁玥珂、蔡翠夷及黃仕芳,頒發「新・環球小姐」獎項,在眾人目光下,為她們戴上后冠,成為今天「最美焦點」。

來自菲律賓現年40歲的丁玥珂,自小父母離異且飽嚐貧困之苦,嫁到台灣後丈夫卻不幸罹患癌症逝世,獨留不諳中文的她與兩名年幼的孩子,在台舉目無親且居無定所,她常形容那是1段『蒙住眼睛(blindfold)』的時光。為了扶養兩名子女長大,她在工廠辛勤工作,積極爭取加班機會,「即使自己沒有飯吃,也會把他們帶在身旁,陪他們長大。」

丁玥珂長期壓力及勞累導兩側甲狀腺病變,曾兩次開刀切除惡性腫瘤,她仍以樂觀開朗的心面對人生風雨。她感謝南家扶一路的陪伴,更期望能發揮一己之力幫助社會,因此把孩子留了多年的長髮,捐給癌症中心幫助癌症病童,也常在新移民朋友困難時提供協助與支持,將過去接收到的溫暖與幫助,化成無數的愛的流轉循環。

活動除了設計親子同樂的闖關遊戲外,還邀請DONA數位影像、御手國醫、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調理保健技術系和4位彩妝師參與,教媽媽保養化妝、照顧身體的方法,更在專業攝影師的鏡頭下,留下親子最美麗的回憶。

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找回美麗的妳」母親節表揚暨親子活動,另類選拔最美麗的「新.環球小姐」。(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