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空服員集體請假 工會:會員看不下去自發行為

遠航今日因空服員集體請假致航班受影響,工會秘書林芸表示,導火線是公司日前資遣17名空服員,其次是長期延發工資、片面更改契約。圖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至遠東航空公司前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遠航今日因空服員集體請假致航班受影響,工會秘書林芸表示,導火線是公司日前資遣17名空服員,其次是長期延發工資、片面更改契約。圖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至遠東航空公司前抗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06 14: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航今日上午因21名空服員集體請假,延誤及取消8航班,當中約一半是遠航企業工會會員,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秘書林芸表示,主要導火線就是5月4日遠東航空資遣17名空服員,其次是遠航長期延發工資、片面更改契約減少飛行加給;不過這次事件主要還是員工自己發起,畢竟大家都是工會成員,應該是看不下去。

林芸表示,勞動契約白紙黑字寫著工作滿1年後,飛行加給應從180元調漲至272元,工會的訴求完全沒有要趁機加薪,只是要求依照契約辦理;聽到遠航今日說要回聘其實還蠻驚訝,畢竟昨天勞資調解會議上完全沒有提到;不過回公司上班本來就是空服員訴求,只是公司應該要認錯,並依照勞動契約,調漲飛行加給及改善工作條件。

遠東航空表示,日前資遣17名空服員,主要是3月30日跟4月25日空服員向高雄市勞動局申請勞資調解,當時訴求就是履行勞動契約,滿1年就要調漲飛行加給,如果無法達到就希望提前終止勞動契約,且資方不得求償違約金。當時會議結束後,公司經研究就已陸續同意3名員工自請離職,不用賠償違約金,但後來又接到台北市勞動局說要開勞資調解會,才想說就直接按照員工之前訴求資遣。

不過台北市勞動局認為,這個案子還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資方不得片面終止契約,會對這次事件進行調查;遠航表示,等收到勞動局正式來函後,會具體陳述意見,說明資遣是同意當時員工所提訴求。

對於飛行加給方面,遠航表示,勞動契約是說滿1年後提報空服處經核准後晉升,飛行加給才會從180元調至272元;但是否晉升會依據績效考核,不是滿1年就一定會晉升。至於薪資延後發放,遠航強調完全沒有這件事情,飛行加給也是原本規定3月領1月的、4月領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