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巧手雕刻古代四大美女 感嘆苦盡甘來

新住民葉明珠巧手雕刻中國四大美女。(記者簡惠茹攝)

新住民葉明珠巧手雕刻中國四大美女。(記者簡惠茹攝)

2017/04/19 13:1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來自中國的葉明珠嫁來台灣後,雖然經歷以淚洗面的日子,獨自撫養女兒,但是她巧手將紋眉技術應用於木板雕刻,四大美女在她手中栩栩如生,作品即日起在移民署宜蘭服務站開展。

葉明珠民國95年嫁來台灣後,經歷了一段不是很美滿的婚姻,5年前帶著6歲的女兒獨自生活,幾乎天天以淚洗面,後來得到朋友家人的協助,在羅東開設美容美體工作室,現在生活穩定,她才鬆了一口氣說「一切苦盡甘來」,這段歷程,她說就像苦瓜一樣,先苦後甘,正面思考、朝著好的方向努力,就會有好結果。

葉明珠去年8月開始向藝術家劉博儀學習書法和雕刻,葉明珠說,當時看到老師的一幅山水畫,深深被啟發,因此希望可以拜他為師,創作也能感動人心的作品,她利用在美容室紋眉的經驗,選擇學習雕刻,相輔相成。

葉明珠有時候看到被丟棄在路旁的木板,都覺得相當可惜,所以希望能給予這些廢棄的木板新的生命,這次展覽中她花費大約四個月的時間,創作中國四大美女畫像,楊貴妃、西施、王昭君和貂蟬,她說,最難的地方就是神韻和手勢,相當難表達,她重畫不下10次,才找到韻味。

為了親眼看到寶貝女兒的展覽,葉明珠的媽媽特地從中國來欣賞葉明珠的展覽,她說,看到女兒在異鄉為生活打拚,還能利用巧手將被人廢棄的木板創作成藝術品,覺得又感動又驕傲。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展覽位於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服務站,自即日起展覽到5月3日,希望透過葉明珠的故事,讓更多人看到新住民的故事,大家個個身懷絕技。

相關影音

新住民葉明珠巧手雕刻中國四大美女。(記者簡惠茹攝)

新住民葉明珠巧手雕刻中國四大美女。(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