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讀也吹「南向」風!越南媽媽變身語文教學最佳幫手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於每周3推出「越說越好」陪讀活動,越南媽媽名氏翠(右)擔任陪讀天使,成了語文教學的最佳幫手。(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於每周3推出「越說越好」陪讀活動,越南媽媽名氏翠(右)擔任陪讀天使,成了語文教學的最佳幫手。(新北市圖提供)

2017/04/05 19:3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陪讀也吹「南向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裕民分館於每周3推出「越說越好」陪讀活動,擔任陪讀天使的越南媽媽名氏翠,教學童越南生活用語、朗讀越南語故事繪本,成了語文教學的最佳幫手!

家鄉在越南的名氏翠,定居台灣15年,除平時在新莊裕民分館負責清潔工作,近來更成為圖書館的「新」陪讀天使,在每週三下午的越語課程,教導新住民孩子說母語,深入認識媽媽家鄉的文化,,一雙兒女更擔任阿翠的小助教,幫忙同學正確發音與協助翻譯。

阿翠說,能在圖書館工作,還可以教大家說越南語,為孩子說越南故事,覺得很開心,她的越語教學還特別融合生活用語,更帶大家認識越南的美食、節慶或民俗等傳統文化,阿翠說,台灣端午節包粽子,在越南則是過年才吃,越南中秋節不烤肉,但是會提燈籠,替孩子們解說,讓他們慢慢更加越南。常常在一旁協助阿翠的兒子嘉嘉則雀躍地說,最喜歡下課到圖書館看媽媽上課,更立志長大後要當個跟媽媽一樣,當一名越南語老師!

市圖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新住民人數最多的都市,課後陪讀也朝向多元化服務,像是新莊裕民分館課後陪讀開辦越南語教學,並設置多元文化專區、文化研習班、新住民讀書會等,讓新住民有多元學習管道,同時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東南亞,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